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数字里的唐山丨超5亿!“京东第一大集”直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闫航 杜宇昕 李洋
2021-04-13 14:52: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冯立华 闫航 杜宇昕 通讯员 李洋)每期一个新视角看唐山,欢迎来到数字里的唐山。

  关于鸦鸿桥,你了解多少?

  “路传驼铃响,水送摇橹声。”

  这句当地广为流传的古诗句,描绘的正是唐山市玉田县鸦鸿桥镇几个世纪前的繁荣景象。

  鸦鸿桥镇早在明成化年间就建有水陆码头,成为沟通京津、东北、内蒙古等地的商品集散中心,享有“京东第一大集”美誉。

  今天,聊聊“京东第一大集”直播成绩单一路飘红。

  每天的下午到晚间,鸦鸿桥镇电商产业园都热闹非凡,60多位签约主播通过直播每天带货3万余单。

  直播,没你不行!

  接来下,请接受粉丝的“点名”。

  ——张国庆

  ——到!

  鸦鸿桥首批淘宝店主之一,主营鸦鸿桥当地生产的锅具和箱包,年销售额在2000万元以上。抢抓线上直播创业风口期,他果断将网店销量增速放缓,试水直播销售,联合鸦鸿桥电商产业园开设直播网红培训基地和直播供应链平台。

  电商主播耿青霞在唐山市玉田县鸦鸿桥镇电商产业园内直播带货,为消费者介绍商品。李洋 摄

  ——耿青霞

  ——到!

  几个月的时间,粉丝从10万+涨到50万+,选品、发货、售后,直播供应链全包了,从直播带货小白变身直播带货能手。

  ……

  数字中蕴含着无限新的可能。

  目前,鸦鸿桥全镇电商从业者达3000余户,商品年销售额超5亿元。

  这就是,充满活力的鸦鸿桥。

  唐姐邀你猜猜猜

  问:什么让百年商贸重镇鸦鸿桥,焕发了新活力?

  答:直播电商

  你答对了吗?

关键词:数字里的唐山,直播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