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数字里的唐山丨第一!河钢唐钢“钢钢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杜宇昕
2021-04-10 12:37: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冯立华 杜宇昕)每期一个新视角看唐山,欢迎来到数字里的唐山。

  这是一个“钢钢的”数字。

  2021年第一季度,河钢唐钢镀铝板产销量突破3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0%,一举跃升为国内第一大镀铝板供应商。此举标志着河钢唐钢特色产品提质增量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河钢唐钢的镀铝板为什么好?

  它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和耐热性,其耐蚀性为普通镀锌产品的3-6倍,可满足恶劣环境条件下基础工程、汽车板发动机隔热罩、厨房家电等使用要求,系目前冷轧深加工产品升级换代的引领性产品,具有广阔应用空间和市场前景。

  河钢唐钢的镀铝板厚度是多少?

  0.4—3.0毫米。

  河钢唐钢职工检查产品表面质量。赵辉 摄

  这就是河钢唐钢的硬核实力!

  河钢唐钢在国内首家实现镀铝板0.4—3.0毫米厚度规格研发生产全覆盖,产品合格率行业领先,已形成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成果,其中镀铝板生产研发专利23项;镀铝板稳定供货美的、德国杜尔等20余家高端客户,相关产品成功应用于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

  好钢要用在“刃”上,对于河钢唐钢,什么是“刃”?

  近年来,河钢唐钢落实集团产品路线,瞄准发展前景好的高潜力和盈利能力强的高效益产品持续发力,抢抓镀铝板替代普通镀锌产品的市场机遇,积极培育新的创效增长点。

河钢唐钢技术人员正在查看镀铝板表面质量。赵辉 摄

  下一步,河钢唐钢将发挥新区产线装备优势,巩固行业领先地位,通过推进技术创新、强化精细管理等,带动镀铝板等高创效、高潜能产品整体接单能力的不断提升和品种拓展,带动企业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唐姐邀你猜猜猜

  问:国内第一大镀铝板供应商是哪?

  答:河钢唐钢

  你答对了吗?

关键词:数字里的唐山,河钢唐钢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