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数字里的唐山丨3天,13.2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杜宇昕
2021-04-13 14:52: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冯立华 杜宇昕)每期一个新视角看唐山,欢迎来到数字里的唐山。

  说到刚刚结束的清明小长假,心里有“数”了吗?

  2021年清明节期间,唐山市共接待游客158.5万人次,旅游收入13.2亿元,基本恢复到2019年水平。

  刚刚过去的小长假,唐山哪些景点最受欢迎?哪些地方活动精彩?

  关键词一,汉服。

  4月3号,第四届唐山汉服文化节在唐山宴举办,汉服走秀、汉服造型试穿、投壶、文艺演出、精美下午茶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

  关键词二,亲子。

  4月3日至5日,唐山南湖旅游景区植物风情馆现推出春季亲子活动套餐,让孩子和家长一起观赏美丽的热带植物,共同参与充满乐趣的手工活动,体验不存在博物馆、时之殿、空之殿的光影密室,打造了温馨独特的亲子时光。

  关键词三,河豚。

  曹妃甸掀起渔村旅游热,吸引北京、天津的游客专程前来十里海河豚小镇,体验渔家生活,品尝河豚美味。十里海河豚小镇负责人孙卫忠介绍:“清明小长假这几天,小镇的餐厅和民宿都已经定满了”。

  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出游踏青好清明。

  咔嚓、咔嚓、咔嚓……一张张多彩的照片被出游的人们用相机记录下来。

  清明小长假,唐山的旅游市场如同回升的气温逐渐“热”起来。

  节日期间,遵化清东陵景区推出第九届祈福盛典活动;迁安“醉美水城·踏青赏花季”系列活动;玉田县第十二届梨花节暨春季徒步大会;滦州古城内滦州地秧歌、威风锣鼓、民俗腰鼓、《再现杨三姐》情景剧等好戏不断……

  人气回暖,健康出行。这个清明小长假,唐山全市假日市场秩序运行平稳,美好定格在了春日美景中。

  假期已经结束。在回到正常工作生活节奏的同时,小伙伴们也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护。

  唐姐邀你猜猜猜

  问:2021年清明节期间,唐山市旅游收入多少?

  答:13.2亿元。

  你答对了吗?

关键词:数字里的唐山,清明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