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假付款 真诈骗 一男子被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王爱军 赵浦钰
2021-04-07 09:14:48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王爱军 赵浦钰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可是,一些不法分子却打起了移动支付的主意。4月4日,迁西县公安局查处一起利用微信扫码支付进行诈骗的案件,行政拘留1人。

  3月30日13时许,迁西县公安局金厂峪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高某报警称: 其被一名男子以购买商品微信换现金为由,骗取了940元钱。接报后,该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侦查。经了解,当日上午,一名男子到高某经营的商店购买商品时,表示自己需要700元现金,希望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将购买商品的钱和所兑换的现金一起支付。高某同意后,该男子通过扫描高某提供的微信二维码付款,并称已支付成功。此时,高某正忙于与其他顾客结算,没有及时查看是否收到款项,男子便迅速离开现场。事后,高某发现微信里并没有收到该男子支付的940元,这才意识到被骗了。通过调取案发监控,民警发现该男子作案时驾驶一辆号牌被遮挡的某品牌轿车,遂加大对该车辆的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了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3日,民警迅速出击,将鲁某在某村成功抓获。

  经询问,鲁某(男,秦皇岛抚宁人)对其利用微信扫码支付进行诈骗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鲁某因诈骗已被

  迁西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3日。

关键词:迁西,诈骗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