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厌学少女结伴离家出走 遵化民警深夜火速寻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蒙高
2021-03-23 09:49:24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蒙高

  近日,遵化市公安局华明路派出所快速反应,及时救助了三名离家出走的少女,避免了意外的发生,得到了家长和群众的高度赞誉。

  近日,华明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女儿及其同学三人(三人均为遵化市某中学学生),放学后一直未回家,请求帮助寻找。接警后,民警立即在女孩放学可能经过的街道展开全面搜索。同时,民警在辖区重点营业场所微信群、治安积极分子微信区将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寻找提供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寻找,民警在一条街道旁发现有三名身着校服女孩正在闲逛,三人的体貌特征与报警人提供的信息高度相符,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起初三名女孩面对民警的询问支支吾吾,拒不提供父母信息,无奈之下民警将三名女孩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经过民警再次耐心询问得知,原来三名女孩确实为报警人所说出走女孩,三人放学后没有立即回家,而是相约到附近奶茶店谈心聊天。随后,民警立即通知三名女孩的父母。在等待父母前来的时间里,民警对三名少女进行了心理安抚和教育,嘱咐她们要好好上学,生活和学习中遇到问题多和父母、老师交流,不可采取离家出走这样危险的方式解决。

  当晚直到22时左右,最后一名学生被其父母安全接走。

  警方提示:十几岁的孩子正处于青春叛逆期,作为家长要多听听孩子的意见和想法,尊重孩子的意愿,了解孩子内心的真正需求,学会用恰当的方式去关爱孩子,教育孩子。

关键词:遵化,民警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