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刑满释放后不知悔改 男子因盗窃被遵化公安依法刑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蒙高
2021-03-18 10:20:22
分享:

  近日,遵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强化信息研判,深入查证和审讯,破获了遵化市和周边县区超市、烟酒店、化妆品店等沿街商店系列盗窃案,共破案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5万余元。

  2021年春节前后,遵化市公安局先后接到多名群众报案:在遵化市东新庄镇、党峪镇、新店子镇等乡镇接连发生多起超市被盗案。接到相关报警后,刑侦大队迅速组织大案中队、视频侦查组和刑警三、四中队展开案件侦查,在前期办案民警深入走访摸排、视频研判和技术分析的基础上,通过与周边县区公安局相关案件的串并,获取到大量有价值的线索,最终办案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闫某某(男,42岁,黑龙江省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期间,办案民警先后奔赴昌黎、滦州、卢龙等地实施抓捕,并于3月9日在遵化市某KTV内将其抓获。

  经审讯,闫某某自1997年因盗窃罪被判刑,2020年6月刑满释放后居无定所,无生活来源,便再次操起“老本行”。于今年春节前后先后窜至遵化市东新庄、党峪、新店子乡镇农村商店盗窃作案3起,又到周边的迁安市、兴隆县实施盗窃2起,盗窃商店内手机、现金等物价值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闫某某涉嫌盗窃罪已被遵化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蒙高)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