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丰润区强力推进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杨雨熹 刘倩 刘辉 魏巍
2021-03-11 08:55:54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杨雨熹 通讯员刘倩 刘辉 魏巍)日前,丰润区开展了“一月见成效”三十天强化攻坚第4次集中拆除活动,对该区丰润镇小尚古庄片区小陈庄区域范围内7处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涉及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腾清土地150余亩。

  该区自2月16日开展攻坚行动以来,全区上下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多次对已认定的违规企业组织大规模集中拆除,并抓紧启动未认定违规企业的依法甄别,确保应拆尽拆,清退到位。截至目前,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589处,腾清土地1700余亩。据统计,该区各项空气质量监测指标与其他县区指标的差值对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接下来,该区将把城区内及环线周边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开展污染源排查大清底,按照“能拆则拆、应清尽清”的原则,坚决整治拆除到位,铲除“散乱污”滋生的土壤,彻底治理污染顽疾。同时高标准推进绿化和生态修复,通过灵活造林方式,强化资金保障,切实提升绿量,打造绿色生态屏障,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关键词:丰润,污染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