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保护绿地,共创美好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薄晶晶
2021-03-08 09:09:27
分享:

捡拾纸屑。

清理烟头烟盒。

讲解环保相关知识。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薄晶晶

  3月5日,在“三五”雷锋日来临之际,冀东油田监督中心团委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前往唐山市曹妃甸区森林公园,组织开展了以“保护绿色湿地?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以公园区域内的主要沟渠、水塘、公园栈道、主干道沿线及周边为重点,用随身携带的垃圾袋、耙勾等工具,捡拾塑料袋、饮料瓶、烟头、纸屑、泡沫等垃圾,做到可视范围内无各类垃圾。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周围的群众、居民发放“绿色环保倡议书”,讲解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环保常识,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人们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绿色环保观念,发放,传递绿色理念。

  该中心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团员、青年环境保护、湿地保护的意识,营造出关心湿地、关爱湿地、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冀东油田,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