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民房变客房 遵化特色民宿带动乡村旅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宁川颉 张旭
2021-03-02 08:48:20
分享:

  “我特别喜欢山里各庄的‘校园’民宿,满满的情怀,村里还有采摘、美食品鉴、扩展训练等项目,真是一个放松心情的好地方。”来自天津的游客田女士说。

  位于遵化城区西南10公里的山里各庄村是该市乡村旅游示范村。近年来,该村按照国家AAAA级景区标准,根据自身区位、产业等优势,制定了“村企共建、产业富民”的思路,启动实施了总投资10亿元的亚太农业旅游观光园项目,打造了草莓、葡萄采摘园,滑雪场,乡村作坊美食街,拓展训练中心等多个项目,将乡村文化融入到游、购、娱、吃、住、行等旅游产业各个环节,发展富民强村的美丽经济。

  为全面提升乡村游的承载力和舒适度,该村成立了遵化市首家农宅合作社,对村里的“老房子”“旧学校”“破院落”进行规划设计,按照“不大拆大建,采用传统风格,突出自然生态”的要求,集中修缮打造了知青小院、禅意小院、校园民宿、红木别墅酒店、葡萄公社等一系列特色民宿。其中,“校园”民宿建于2018年,由该村老学校改造而成,在保留了学校原本外貌的基础上,进行了装饰性的修建,使小院凸显年代感,走进这里,儿时的记忆便会瞬间浸入脑海。

  在“新”与“旧”的融合中,山里各庄村民宿经济迸发出发展新活力。“我们山里各庄主题民宿卫生环境好,特色

  突出,价格适中,极大地满足了游客个性需求,赶上周六日总是一房难求。”山里各庄民宿运营负责人李丹丹介绍说。

  据悉,近年来,遵化市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地打造了山里各庄乡村民宿、官房满族风情民宿、汤泉温泉民宿等一批特色鲜明的精品民宿,带动了当地乡村文化游的发展。目前,该市已拥有乡村民宿和星级农家院150多家,年接待游客300余万人次。(王双利 宁川颉 张旭)

关键词:遵化,民宿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