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遵化:小额信贷“贷”动农户渡难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王双利 梁艳
2021-01-29 08:43:5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王双利 梁艳

  “镇里很给力,给联系的贷款就是‘及时雨’,这回可以塌心过年了!”近日,遵化市平安城镇刘官屯村的肉牛养殖户们一扫愁容,对该镇的暖心服务称赞不已。

  刘官屯村是肉牛养殖专业村,有存栏肉牛1400多头。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交通管控、冷库停产、成本上涨等一系列影响,让养殖户在是否继续“存栏”的问题上进退两难。

  遵化市平安城镇通过该市五级联控快速反应体系得知情况后,积极对接唐山邮储银行遵化支行,并指导该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这次特殊的“金融服务”。

  线上,刘官屯村党支部便通过街长微信群向全村宣讲了 “信誉贷”惠农政策,统计报名养殖户;线下,村两委干部按照报名户主地址直接登门取资料原件,拿到村委会统一复印并送回。手续齐全后,该镇邀请唐山邮储银行遵化支行的工作人员专程来该村村委会,开辟“临时业务窗口”,采取“一对一”电话叫号的方式,办理贷款业务。仅一天时间,该村35家养殖户成功获得了近400万元的信誉贷款。

关键词:遵化,服务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