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唐山古冶区“公转铁”项目 完工运行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永庆 张威 杨雨熹
2021-02-25 09:22:43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张永庆 张威 记者杨雨熹)日前,由唐山市凯岩物流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建设的集装箱标准化铁路运输项目正式完工运行,该公司成为全市首家实现集装箱标准化铁路运输的民营企业,也开启了古冶区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的新征程。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历时一年,对原有开滦铁路线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并为货运泊位配备高标准环保设施。目前,项目日货运量可达1.4万吨,年可实现集装箱铁路货运500余万吨,可同时满足周边国义、春兴、东海等10余家大型企业的煤炭运输需求,每天可减少近百辆货车运输,极大地降低了道路扬尘和车辆尾气排放。

  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该区以全省发展“公转铁”项目为契机,充分整合区内铁路、大型物流企业存量物流基础设施资源,加快铁路仓储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提高物流整体运行效率和现代化水平。该项目的正式运行,对该区实施绿色运输、改善环境质量、调整运输结构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河北经济日报》(2021年2月25日06版)

关键词:古冶,项目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