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古冶区培育新增长点 力促工业经济稳步回升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威 邢丁
2020-12-24 16:25:33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张威 记者邢丁)今年以来,古冶区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进工业生产秩序恢复,做好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加快技术创新升级,积极培育新增长点,以多项举措有效推动工业经济持续稳步回升。

  该区认真落实市“工业40条”等各项惠企支持政策,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落实援企稳岗措施,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先后组织召开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宣讲培训会、工业固废循环利用产业服务对接交流会,开展复工复产入企对接、惠企政策入企宣讲等服务活动,服务企业114家次。同时,鼓励企业抓住市场回暖良机,充分释放优质产能潜力,以需求为导向,开发适销产品,抢抓订单,拓宽盈利空间。1-11月份,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加快培育规上企业,加大企业入统推进力度。建立健全规上企业培育库、升级库,按照“扶持培育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引导促进一批”的工作思路,科学指导、分类推进,制定并出台了《古冶区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入统奖励办法》,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全区新增规上工业企业5家,3家企业完成入统申报。此外,该区以技术改造为抓手,全力推进技术创新升级。鼓励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加强对生产装备、工艺条件的改造提升,延伸完善产业链条。8个项目进入“省千项重点技改项目库”,6个项目进入“市百项重点技改项目库”。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2月24日06版)

关键词:古冶,经济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