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乐亭:桃农劳作迎春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甄晓超 刘长存 2021-02-08 09:23:20

唐山市乐亭县阎各庄镇大罗庄村桃农正在掐尖。甄晓超 摄

唐山市乐亭县阎各庄镇大罗庄村桃农正在掐尖。甄晓超 摄

唐山市乐亭县阎各庄镇大罗庄村桃农正在疏果。甄晓超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甄晓超 刘长存

  2月7日,走进唐山市乐亭县阎各庄镇大罗庄村的温室大棚内,到处都是一片春机盎然的画面,在嫩绿枝叶的掩映下,一个个充满希望的小毛桃挂在枝头。桃农们忙着掐尖儿、疏果、防病,一派繁忙的景象。

  乐亭县阎各庄镇大罗庄村是全国一村一品设施桃专业村,全村共有棚室桃树2000亩,成为村民发家致富的主要渠道。该村党支部书记王顺平充分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带领两委班子成员多方筹措资金,用于田间道路硬化、打井、改造农田线路等,大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化的鲜桃基地建设。同时建成占地26亩,存储量达到5000吨的大型冷库 ,并注册了“大罗”品牌商标,组织村民抱团发展,形成了“合作社+基地+订单+农户”的发展模式。

  这一系列助农举措,大大提升了鲜桃的商品价值,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让群众的腰包越来越鼓。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也越来越强。

关键词:乐亭,劳作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