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法官解读《民法典》 唐山边检站提升学法用法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毛佳浩
2020-08-18 16:12: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毛佳浩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不断丰富创新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日前,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邀请乐亭法院员额法官释法解读《民法典》,并聘请一名员额法官担任该站法律顾问。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邀请乐亭法院员额法官释法解读《民法典》。

  乐亭法院员额法官吕晓颖以《民法典》最新知识要点为主线,灵活串联生活中的小案例,与《民法典》亮点内容互相融合,多角度切入指导与会民警理解把握法典精髓,并现场进行互动提问,进一步激发了民警们学习《民法典》的浓厚兴趣。会后,乐亭法院向该站赠送150册《民法典》供民警学习。

  与会民警纷纷表示,《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名民警,更应该学好用好《民法典》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真正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纪。

关键词:乐亭,民法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