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强化监管 迁安确保岁尾年末防雷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彭月娟 郭帅 马茂来
2021-02-08 09:23:09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彭月娟 郭帅 马茂来

  春节临近,为做好岁尾年初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生产监管,消除气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近日,迁安市气象局执法大队对辖区内两家烟花爆竹储存、销售企业和部分易燃易爆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照雷电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通过信息比对、实地核查等方式,对各单位是否建立防雷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将防雷纳入安全生产应急预案、防雷设施是否按规定接受法定检测机构定期年度检测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并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了整改督导。

  2020年,迁安市气象局共开展防雷执法检查28 次,检查单位59 家,发现问题隐患47处,下达整改通知29 份。对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通过现场执法记录仪记录、电话督促等方式进行复查,所有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关键词:迁安,安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