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迁安:厂房里面过小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彭月娟 张春玲
2021-02-05 11:03:42
分享:

志愿者与工人一起包饺子。彭月娟 摄

志愿者与工人一起布置食堂。彭月娟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彭月娟  张春玲

  “爸妈,今天是小年,我在迁安祝您二老节日快乐,等疫情缓解,我再回去看二老!”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迁安市正大通用管业有限公司的食堂里,大红福字、红灯笼、彩带布置的喜气洋洋,热气腾腾的饺子和各地美食摆满了餐桌,来自重庆酉阳的工人龙鑫在吃饭前和远在老家的家人通过视频过小年。

  看工友正在视频,来自河南周口的李永康也不无感慨的说到:“过年了,都想家,但是我们还是要顾全大局,在厂子里,有志愿者们给我们包饺子,和工友们一起过年,也是另一种年味。”

  腊月二十三是北方传统的小年节,来自迁安市赵店子镇的6位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正大通用管业有限公司的食堂,他们与不回家过年的农民工一起挂灯笼、贴福字、包饺子,经过半天的努力,食堂里的年味立刻就浓厚了起来。

  “今年过年情况比较特殊,鼓励工友们就地过年,为了能缓解他们的思乡之情,让他们在咱迁安也过一个欢快的小年,我们几个决定来到工厂,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和他们一起过小年。”看着工人们都很开心,志愿者杨小所高兴地说。

  为了做好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的服务保障工作,迁安市全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近万名留迁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送去节日关怀。

关键词:迁安,过年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