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织开展维护市场计量秩序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2-05 11:05:03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朱劲松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计量保障工作,助力疫情防控,近日,迁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维护市场计量秩序专项行动。

  一、突出重点领域监管,维护计量市场公平交易秩序。活动主要围绕净化节日大众消费计量市场展开,采取随机抽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及与民生关系密切的加油站、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领域,维护公平的交易秩序。

  二、突出重点商品监管,打造诚信、公平的消费环境。重点检查在用加油机和数字指示秤是否经计量检定合格、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计量作弊等计量违法行为。对检查发现的个别商户在用的过于老化、失准的数字指示秤责令立即停用、更新,对个别商超公平秤设置不规范、不到位的情况进行督导整改,对部分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不足的责令下架停售,净化了节日市场计量消费环境。

  三、突出法律宣传教育,提升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执法工作人员检查中现场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并张贴数字指示秤宣传海报、发放数字指示秤使用明白纸,督导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

  此次监督检查,有效推进了市场主体诚信经营,净化了节日市场计量环境,为广大市民进一步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关键词:迁安,市场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