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护航“气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李莉
2021-01-16 11:53:01
分享:

维护保养测试桩。杨军 摄

仔细检查测试桩隐患。杨军 摄

披荆斩棘护“气龙”。杨军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李莉

  “这个测试桩的漆掉了,咱们重新刷一下......”1月14日,在冀东油田嘉唐管线高尚堡段,冀东油田北田公司输气二队巡线班班长张培新带领员工王成全和宋英霞,正在对天然气管道沿线的测试桩进行维护。

  今年以来,由于天气寒冷,天然气用量激增。作为保供唐山及周边地区天然气供应的冀东油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及时掌握天然气需求变化信息,克服天气寒冷、昼夜交战等困难,严格执行设备管理标准,严守设备操作管理规定,严密组织开展设备维护保养,严肃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全力提高天然气生产运行效率和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升级管道安全防护等级,严格执行岗位巡回检查制,规范天然气场站巡检路线,509公里长输管道严格执行巡线定点汇报制度,及时落实与天然气供应管理相关的用户回访制度,确保供气运行生产参数稳定和精准,为唐山及周边500万居民及工业用户提供优质服务。据统计,该油田巡线工一年累计车巡15000公里,步行350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三分之一周,为冀东油田天然气外输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实保障。截至目前,冀东油田为用户日均供应天然气保持在100万立方米左右。

关键词:冀东油田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