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冀东油田斗严寒保气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王翔 康莉 2021-01-08 10:17:30

1月6日,进行天然气压缩机自主维修作业。

寒风中更换排污阀门。

为输气管线自控阀加装保温层。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王翔 康莉

  1月7日,在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联合站,岗位员工正在-15℃的低温下进行天然气处理装置的启机作业。

  1月份以来,面对“断崖式”大风降温天气,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强化风险管控意识,严格落实好以“防火、防爆、防油气泄漏、防交通事故、防滑、防冻凝、防中毒窒息、防疫情”为主要内容的冬季“八防”措施,加大恶劣天气员工巡检力度和罐区检查维护,每日做好储罐维温、液位监控、参数调整,按规定执行进出油、检尺、采样等作业,确保“急事不过夜、要事不转手”。持续强化进出油管线设备的巡查工作,密切检查各阀门管线电伴热投运情况,确保无渗漏、无冻裂,全面提升设备管线“免疫力”。同时,积极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作业岗位练兵活动,有针对性开展冬季操作规程、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等知识的宣贯和培训,有目的性地开展防低温、加热炉故障处理等应急预案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干部员工风险识别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实现安全生产。截至目前,该公司日均处理天然气45.35万方,外输气量日均14.2万方。

关键词:冀东油田,作业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