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海上破冰保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李小勇
2021-01-05 09:30:50
分享:

码头班员工正在带缆接船。杨军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李小勇

  1月4日,在位于河北唐山的冀东油田南堡1号人工岛码头,冀东油田志达公司码头与海上运输管理中心南堡1号人工岛码头班员工们正在奋力破冰,以确保海上油气生产运输正常进行。

  2020年12月26日至31日,一股强冷空气覆盖渤海湾海域,气温骤降,最低温度达零下20摄氏度。同时,伴有八九级西北风,海面出现了大面积浮冰,最大浮冰长宽几十平方米,最大冰厚达20多厘米,渤海湾海域也进入了海冰重冰期。

  大面积浮冰严重影响海上交通安全。面对冰情,冀东油田志达公司码头与海上运输管理中心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八防”措施,制定并完善海上破冰保运措施方案,坚持每日早晨5时30分观测海冰、海潮、风力和风向,摸索潮汐流向与冰情发展规律,科学合理组织协调船舶运行。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海洋石油冬季安全专项检查和岗位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确保了油田海上油气生产保运工作的安全平稳运行。2021年1-4日,冀东油田各人工岛有效发船时间达3天,船舶累计航行52航次,运送各种车辆112台次,运送上下岛人员324人次,为油田海上油气生产正常运行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关键词:冀东油田,生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