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2020唐山市第二届健康讲师大赛圆满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20-12-30 15:49:41
分享:

  2020年12月12日,由农工党唐山市委会、唐山市老科协卫生分会、唐山市健康管理师协会联合主办,云医汇健康承办,唐山佐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冠名的“传播健康声音 畅享美好生活”暨唐山市第二届健康讲师大赛在冀东新闻中心举行。

  本届大赛是唐山市举办的第二届健康讲师大赛,旨在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意识,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科学健康知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促进唐山市健康讲师队伍建设专业化,努力通过大赛的形式,搭建一个健康讲师的展示平台,引领健康讲师成长,打造出一批经得起检验的健康教育明星,开展高质量关注居民健康讲座活动。

中国农工党唐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贾敬平致辞。

  主办方中国农工党唐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贾敬平做动员致辞。近日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宣布“健康中国•我行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正式启动。健康促进,教育先行。传播科学膳食理念,帮助大众提升健康素养,是健康讲师的使命。

第二届健康讲师大赛现场。

  本次讲师大赛也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此次大赛邀请到开滦集团公司医院吴寿岭院长、唐山中心医院吴笛院长、唐山市优生优育协会陈凤华会长、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海峰博士、唐山弘慈医院尹建华主任、唐山中医院肿瘤科王清贤主任、唐山中心医院护理部耿立轩副主任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冠军获得者齐艳(左1)。

亚军获得者张艳霞(右1)。

季军获得者刘燕春(右1)。

  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为致力于健康管理事业的医疗护理、康复保健、营养膳食、医养结合、母婴管理等相关专业人士,选手们运用自己专业特长,从医疗保健健康相关知识、急救技能、膳食营养等方面进行角逐,极大考验了选手的实力和现场应变能力。

“优秀健康讲师”获得者。

  卫生部《慢性病防治中国专家共识》2012年数据显示,我国有超过2亿高血压患者、1.2亿肥胖患者、9700万糖尿病患者、3300万高胆固醇血症患者。中国的城市白领中有76%处于亚健康状态。而对于健康防护常识很多人并不了解。

“健康知识传播明星”获得者。

  此次大赛,不仅搭建一个健康讲师的展示平台,引领健康讲师成长,同时也更好地传播了科学规范的健康知识,打造出一批经得起检验的健康教育人才。

大赛合影。

关键词:健康,比赛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