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路南区整合资源 构建基层健康管理新模式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李晓坤 王倩 金宗明
2020-11-06 11:41:45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李晓坤 王倩 记者 金宗明)在唐山市路南区惠民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医生通过人工智能辅助决策系统识别诊断疾病,实现与三甲医院诊疗的同质化诊断。今年,路南区扎实开展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制定下发了《路南区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方案》,成立以区长任组长、主管副区长任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为成员的创建省级慢性病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区疾控中心成立慢病科,区级公立医院、基层机构均设立公共卫生科,负责慢性病防控等公共卫生工作。

  下一步,该区将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健康中国·路南行动”,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协调联动,全面提升示范区创建标准。针对老年人、干部职工等不同人群,加强管理干预,提高居民群众参与“三减四健”专项活动的积极性。完善辖区信息平台,实现医疗卫生机构间信息互联互通、资源数据共享。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1月5日07版)

关键词:路南,管理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