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体育局“深化体教结合”助力未成年人 健康成长

来源: 唐山市体育局  作者:
2020-09-28 15:47:00
分享:

  唐山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工作,坚持以打造足球城市和冰雪强市为引领,多措并举,培养广大未成年人的集体主义和勇于拼搏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立思政之根 铸爱国之魂。在运动队当中持续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发挥体育特色项目学校的带动作用,加强与教育部门的配合,不断完善全市青少年体育组织布局。以“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为载体,深入实施冰雪进校园行动,努力实现每个学生带动1至2名家庭成员参与冰雪运动。与教育部门共同在全市1400多所中小学普及推广冰雪运动。组建成立了青少年冰球队5支、花样滑冰队1支、速滑队3支。目前,全市拥有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8所,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19所,省、市级冬季项目传统校分别达到2所和1 0所,冬季运动青少年俱乐部2个。迁安市扣庄中学将陆地冰壶运动引入校园,成为河北省冰雪项目校,乐亭县一中陆地冰壶项目夺得省比赛甲组金牌。

  立强国之根 铸担当之魂。目前全市共有各类体育项目的省级传统项目学校32所、市级68所。18 家市级体育协会、俱乐部开设了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击剑、射箭、冰上运动等青少年培训。今年7月,举办了唐山市首届青少年帆船航海运动体验营,填补了唐山青少年海上体育运动项目的空白。推进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扎实开展,全年开展青少年足球赛事活动达到1000场次以上,青少年在足球运动中不断涵养了培养团队精神和团协作精神。

  立荣辱之根 铸拼搏之魂。在实际工作中,市体育局还充分发挥体育部门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的作用,以全市各体育场馆为阵地, 张贴、滚动播放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大力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将体育文化、体育道德根植于日常的训练和比赛中,用体育精神引领青少年体育发展,培养未成年人树立知行合一、顽强拼搏、奋力争先的体育品格,用思想道德建设引领青少年体育发展,树立思想在前,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体育局,唐山,未成年人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