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数九寒天装船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王翔 王延武 2020-12-28 09:12:54

油轮停靠码头。杨军 摄

准备装船。杨军 摄

正在装船。杨军 摄

准备布放围油栏。杨军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王翔 王延武

  “冀东中控,‘长兴洲'号预计10分钟后靠泊,请提前做好装船作业准备。”“收到。”

  近日,万吨油轮“长兴洲”号缓缓停靠在曹妃甸港液体化工码头,冀东油田2020年度最后一船原油外销装船作业即将开始。

  曹妃甸港液体化工码头是冀东油田原油船运外销的窗口,担负冀东油田原油外输装船的班组——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曹妃甸油库,则主要负责冀东油田老爷庙来油的储存、原油维温、接收卸船含水原油转输及原油装船、计量外销等工作。长期以来,在原油装运过程中,该班组以“准确计量、平稳输油、公平交易”为工作宗旨,突出平稳装卸、安全储油、精准计量、节能降耗等环节,严格把控船期、含水率、温度等重点信息,通过有效的沟通机制,合理调整库存量、监测进站原油含水率、控制储罐油温和装船线温度等关键环节,做到了精确操作、精准计量,确保了冀东油田原油装船外销任务的圆满完成。12月23日下午13时10分,装满原油的“长兴洲”号油轮,伴随着翩翩起舞的海鸟,缓缓离开曹妃甸港液体化工码头,截至目前,该油田累计进行原油装船作业61船次。

关键词:冀东油田,曹妃甸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