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寒冬压裂鏖战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蔺红平 罗成 2020-12-25 08:43:45

海边压裂生产忙。杨军 摄

连接压裂管线。杨军 摄

安装井口闸门弯头。杨军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蔺红平 罗成

  12月23日,位于河北唐山的冀东油田南堡2-66井,工人们正冒着严寒进行压裂前的施工准备,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鏖战正酣。

  南堡2-66井是位于冀东油田南堡2号构造280 井区的一口探井。本次压裂目的段属于火山岩伴生油气藏,受火山作用储层岩性复杂、变化快且天然裂缝发育。为确保压裂施工达到设计要求,冀东油田技术人员按照“一井一策、控液增砂”设计原则,针对该井测试压裂资料,结合储层工程特征,开展压裂工艺参数优化,降低前置液比例、提升携砂液砂比浓度,控制整体施工液量,加快返排周期,降低施工成本。压裂共挤入压裂液1038方,加砂140方,平均砂比22.5%,砂液比14%,均创该区块压裂之最。

  今年以来,冀东油田技术人员聚焦关键、瓶颈和战略性技术,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认识,针对特殊岩性储层,持续加强基础理论工作研究,不断开展压裂技术攻关,致密砂岩、特殊岩性储层压裂技术取得新突破。截止目前,该油田全年共完成压裂作业105井次。

关键词:冀东油田,技术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