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创新举措强服务 便民暖心获赞誉 唐山开平公安分局栗园派出所贴心为民解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邓亮
2020-12-22 10:36:00
分享:

  随着唐山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在唐山工作,居住证便是他们的第二张身份证。为了更好的服务辖区群众,开平公安分局多措并举,先后推出“一村一警交流群”、“警企携手反诈宣传”、“一扫一评”等便民利民举措。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把便民服务举措落到实处。开平公安分局积极开展网上办证,栗园派出所创新推出“指尖办事、一趟完结”的便民新举措。

  流动人口协管员李阳阳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很多外来人口工作较忙,在日常的工作时间无法来派出所办理居住证,给其生活造成不便,她开动脑筋,想到利用新媒体和办证群众取得联系,利用微信解答疑难问题以及传输办证所需照片资料,这项举措切实方便了群众,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获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12月3日,户籍所在地为天津的辖区群众郝某想在唐山考取教师资格证,时间紧急且其没有居住证明,无法报名参加考试。郝某在市区工作较忙,无法请假,本人非常着急。郝某得知栗园派出所的便民举措后,便添加了协管员李阳阳的微信。

  李阳阳知晓郝某的情况后,对其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告知其需要的具体手续,郝某以微信的形式传送了办证所需材料。材料齐全后,李阳阳以最快的时限办理完此业务,让其如期报考了教师资格证,让群众真实的感受到开平公安的便民高效。

  2020年12月21日郝某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后,特意为栗园派出所流动人口协管员李阳阳送来锦旗。

  下一步,开平公安分局将继续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升行政效率,提高服务质量,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保障,为在唐企业、在唐工作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为唐山经济发展不断助力。

关键词:服务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