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团曹妃甸区委搭建“三大平台”升级助学品牌活动

来源: 曹妃甸文城办  作者:
2020-08-11 13:52:00
分享:

  “爱心在行动”公益助学活动是由共青团唐山市曹妃甸区委组织发起的特色品牌活动,旨在倡导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更好地推动对贫困青少年的爱心帮扶工作,帮助他们缓解家庭压力,顺利完成学业。2020年以来,团区委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将关心关爱青少年放在首要位置,搭建“三大平台”提升助学品牌服务力。

  打造暖心平台。团区委联合区内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青年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对贫困青少年进行走访慰问,以最贴切的方式走近、倾听其实际困难和迫切需求,充分落实“一对一” “一助一” “多对一”帮扶机制和“互联互通”帮扶体系,助其渡过时难。首期“爱心在行动”公益助学活动于2013年6月正式启动,截至今年,已开展八期,共募集爱心助学金80万余元,资助贫困青少年600余名。

  拓展成才平台。团区委联合区内辅导培训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筑梦新启航”公益培训联盟,联盟秉承“助学、铸人、筑梦”的服务宗旨,为区内贫困少年儿童提供公益性质的文化艺术励志培训,搭建文化艺术励志培训公益平台。目前,10家教育培训机构参与联盟,37名青年成为联盟成员,提供免费公益培训课程35门,共培训贫困学生300余人。

  筑牢信念平台。团区委始终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为己任,2020年以来利用“六一”、清明等重要时间节点,结合“红领巾小讲堂”“花季微讲堂”品牌活动,在全区38个少先队大队中组织开展学习“疫情防控科普”“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网上祭英烈、垃圾分类等系列主题宣教活动20余场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小主人意识,增强全区青少年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关键词:曹妃甸,共青团,助学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