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中国轨道交通双创园区 (唐山)在丰润区成立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刘倩 刘晶晶 李根 魏巍 杨雨熹
2020-12-17 09:38:53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刘倩 刘晶晶 李根 魏巍 记者杨雨熹)日前,中国轨道交通双创园区(唐山)揭牌仪式在丰润经济开发区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举行。该园区的成立将激发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创业活力,推动轨道交通行业智能化发展。

  近年来,丰润区依托唐车公司加速推进轨道交通配套产业发展,在全国率先启动建设了集制造检修、科技研发、综合服务于一体的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在京津冀地区率先规划了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在行业内率先组建了覆盖完整产业链条的唐山智能轨道交通产业联盟。目前,唐车配套企业达到84家,配套率14.2%。今年1-10月份,该区轨道交通产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84.15亿元,税收5.91亿元。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2月17日06版)

关键词:丰润,轨道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