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丰润区行政审批局加快乡镇(街道) 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刘倩 赵伟杰 魏巍 杨雨熹
2020-12-03 10:01:43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刘倩 赵伟杰 魏巍 记者杨雨熹)为深化乡镇街道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基层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和满意度,丰润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加强业务指导力度,全力推进乡镇街道改革顺利进行,加快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确保下放事项“接得住、办得了”。

  为促进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的正常运转,该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下放事项业务培训会,为基层承接事项奠定良好基础。截至目前,共开展培训3次,指导培训乡镇综合审批人员363人次。同时,该局制定指导计划,安排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行政审批局业务科室进行跟班学习,并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工作方法,让其有所悟、有所得、有所行。在集中理论培训、跟班业务学习的基础上,该局选派业务精、政策明的骨干人员联合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对林木采伐许可、农药经营许可等高频下放事项进行现场勘验和指导,大大提高乡镇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2月3日06版)

关键词:丰润,建设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