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丰润区荣登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刘倩 刘辉 李根 魏巍 杨雨熹
2020-12-10 10:10:20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刘倩 刘辉 李根 魏巍 记者杨雨熹)日前,“2020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在常州溧阳发布。丰润区榜上有名,为我省唯一上榜地区。本次榜单评选以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的19+2城市群为基础,对全国570个区域进行了区域投资潜力的综合评估,包括经济实力、人口数量、教育医疗、环境生态、特色文化和科技创新等方面,最终选出最具投资潜力的100强区域。

  “十三五”期间,丰润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实力丰润、魅力浭城”建设总目标,深入实施系列行动计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提质量,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今年以来,该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三创四建”和“八个发展”为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迎难而上,担当有为。前三季度,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43.5亿元,增长2.1%;1-10月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1亿元,增长3.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513元、14991元,分别增长3.1%、5.1%。

  在经济稳步增长的同时,该区大力改善民生,百姓幸福指数持续提升。开启“交通三年提升行动”,完成公路新改建35项、438公里,全区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995公里。大力发展集中供热,全区热力管线总里程达250公里,供热总面积1365万平方米,集中供热率达99%。完成农村双代改造77100户。实施教育三年提升行动,全力打造教育高地。集中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社保基金扩面征缴稳步推进,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43748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12684人,统筹城乡就业工作,新增城镇就业12155人。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2月10日06版)

关键词:丰润,投资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