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安:公益沙画助力“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李瑛 邢丁
2020-12-10 10:10:21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李瑛 记者邢丁)“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选购保健食品认准‘蓝帽子’”……近日,一段以“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为主题的沙画视频在“迁安食药”微信公众平台展播,受到了迁安广大市民的点赞和转发。据悉,这段沙画视频出自该市迁安镇第二初级中级教师王旭东之手。

  王旭东多年来一直热心网络公益事业,其公益沙画《保护环境》《迁安战"疫",众志成城为民安》《5·12致敬白衣天使》《守护清朗网络》等多个作品曾被多家媒体播放采录,充分发挥了公益沙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作用,受到了众多网民的肯定和点赞。“在迁安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我这段沙画视频通过互联网渠道进行科普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我感到很自豪。”王旭东说。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今年食品安全周期间,迁安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举办了食品安全科普作品评选活动,并采用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线上载体和公共场所、医院、社区、学校、人流密集区域等线下场所多种方式,播放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片、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标语、公益广告等内容,多渠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有力打造了食品安全精品文化,增强了食品安全宣传效果,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2月10日06版)

关键词:迁安,食品安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