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安建章立制 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彭月娟 杨浩战 杜宇昕
2020-11-19 09:40:16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彭月娟 杨浩战 记者杜宇昕)近日,迁安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了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并就社会关注热点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今年是扫黑除恶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之年。该市按照上级要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回头看”工作,逐项对表查账,采取打击整治、建章立制等方法和措施,深入开展“六清”攻坚行动,充分发挥市扫黑办综合协调、检查督导作用,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迁安市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涉黑犯罪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团伙18个,一般涉恶团伙16个,审理涉黑涉恶案件24件122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990余万元,判处罚金47万元,判处追缴违法所得141万元,责令退赔355万元,判决民事赔偿26万元,所判处财产刑已全部移送执行部门执行。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1月19日06版)

关键词:迁安,扫黑除恶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