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西提高全员事故防范及处置能力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马鉴良 邢丁
2020-12-10 10:10:23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马鉴良 记者邢丁)今年以来,迁西县大力实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安全素质和管理能力,有效防范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今年年初,依据县安委办印发的《迁西县安全生产大培训活动实施方案》,采取网络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自主培训和分批集中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所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其他从业人员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在开展教育培训过程中,重点对各层次管理者、经营者进行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标准与规程、安全生产基础知识、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权利与义务、危险源辨识、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及处置技术、生产安全事故预防、应急预案编制与实施、典型事故的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技能、安全生产标准化等方面的培训。

  截至目前,对非煤矿山、冶金、建材、危化、五行业及教育系统、交通运输系统等行业领域的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班组长进行网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1558人,培训特种作业人员1574人,培训其他从业人员7000人次,较好地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及处置能力,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奠定了稳定的基础。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2月10日06版)

关键词:迁西,安全生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