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西雄“关”古“口”映现长城文化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金宗明 闫航
2020-12-03 10:03:42
分享:

  本报讯(记者金宗明 闫航)11月27日,经国务院同意,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印发了《长城保护总体规划》。按照该规划要求,国家文物局在充分听取长城沿线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中央、国务院相关部门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第一批国家级长城重要点段名单。第一批国家级长城重要点段共计83段/处,其中明长城共54段/处,包含迁西县境内的青山关段和喜峰口段。

  近年来,迁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把文旅融合作为全县的战略性产业,全力打造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通过大力弘扬长城文化中蕴含的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爱国精神,坚韧不屈、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守望和平、开放包容的时代精神,全面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强大精神力量。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2月3日06版)

关键词:迁西,长城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