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曹妃甸边检站联合驻地企业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林孟 赵晓睿
2020-11-11 10:13:39
分享:

民警正在向码头工人讲解消防常识。

民警正在演示灭火器使用。

民警正在与企业负责人就码头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座谈。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林孟 赵晓睿

  2020年11月是我国消防宣传月,为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口岸火灾防控能力,全面降低火灾风险,11月9日,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驻地企业在曹妃甸港口岸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站与驻地企业组建联合宣传小分队,深入到码头一线,以紧贴社会、群众、生活的角度,利用天气变化等节点,号召群众查找身边火灾隐患,向群众发放《消防基础知识》、《家庭防火知识》等宣传资料,同时对码头灭火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进行排查,民警还在现场讲解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和逃生自救方法等日常消防常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走访企业5家,受众人员200余名。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提高了码头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降低了口岸火灾风险,受到服务对象一致好评。

关键词:曹妃甸,宣传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