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天然气冬供准备全面就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李莉 秦超
2020-10-27 22:12:17
分享:

员工加强巡查全力确保冬供顺利过渡。李莉 摄

  长城网10月27日讯(记者 邢丁 通讯员 李莉 秦超)1027日,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唐山供气站向唐山燃气公司供应天然气40.1万立方米,目前,冀东油田辖区内和唐山供气站同时向唐山及周边地区供应天然气的场站均已完成冬防保温工作,以最佳状态准备迎战今冬天然气冬供的到来。

定时核查天然气供应瞬时流量数据。李莉 摄

  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各基层队认真开展冬季“八防”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冬季生产生活平稳安全。按照“早安排、早准备、早施工、早见效”的工作要求,提前上手,确保不冻堵一条管线、不冻坏一台设备、不冻伤一个人”的目标,做好冬防保温工作的摸底和立项工作,并按计划组织好项目实施工作,切实将冬季八防工作落实到位。

核对管网供气压力情况。秦超 摄

  针对冬季生产的特殊性,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组织员工学习冬季岗位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提高操作技能水平。对照实际生产需求,制定针对性冬防保温工作方案,对本单位所属生产、生活设施的冬季运行状况进行调查摸底,制定冬防保温工作计划,立项冬防保温项目,按照项目名称、实施内容等排出运行表,有计划开展项目施工、设备维修保养计划、物资储备工作,同时做好完工项目验收和投产工作。

对冬供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复核。秦超 摄

  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加强现场安全督导监督,加强天然气外销和自用气的管理工作,对作业现场进行专项重点检查。认真做好冬季生产、生活所用天然气管网的检测、检查、维修、改造、更新、计量等工作,确保天然气系统平稳运行。同时,加强对承包商冬防保温工作的检查力度,确保各承包商生产在冬季稳定运行,扎实抓好冬防保温各个阶段和环节的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公司天然气管道、场站设备和生活系统设施在冬季遭遇极端天气下的抗寒防冻能力,确保生产、生活系统安全平稳过冬。

关键词:天然气,冬供,唐山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