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冀东油田为天然气管道增设安全砝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莉 杨军 杜宇昕 2020-06-16 10:54:59

为确保天然气管道安全运行执行徒步巡线。杨军 摄

为特殊地段的天然气管道增设3M反光标识。李莉 摄

检查记录耕作植物下方天然气长输管线埋地情况。李莉 摄

巡线员加密巡查天然气管道跨桥等区域安全状况。李莉 摄

巡线员巡查穿越农田耕作区埋地管道上方情况。李莉 摄

向管道沿线村民宣传天然气管道保护法。李莉 摄

员工在现场确定汛期敏感地段天然气管道走向。李莉 摄

  6月15日,在冀东油田高迁天然气管线滦南候花园管段,北田(能源)公司巡线工为跨桥管线进入埋地的管段增设安全反光标,为天然气管道运行增加安全系数。

  高迁管线全长100公里,起点位于于冀东油田油气处理厂,终点为永唐秦天然气管线的迁安分输站,途径曹妃甸区一场等10处村镇,全线有5个天然气管线阀室,该管线途径田地、河流、居民区及多个工业企业区。

  在即将进入汛期生产之际,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针对辖区内509公里天然气管道跨桥、沟渠、穿越、阀室井等敏感区域,统一进行增补管道警示牌,加密增设管道安全标识桩,并针对敏感地段埋地管线进行专业技术检测,对检测数据进行系统分析,对埋地管段阴极保护、管线防腐层情况进行精准判断,并为敏感地段管道桩及地面管线段增贴3M反光标识,以醒目标志提醒管道周边民众注意,为管道安全提供更多保障。

  进入6月以来,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在天然气管道沿线全程滚动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对于在管线附近取土、上方种植深根植物、管道占压等问题坚决予以杜绝,重点监督管道周边第三方施工情况,对涉及影响天然气管道正常运行的行为,实施24小时不间断现场监管,全力确保管线安全运行。

  李莉 杨军 杜宇昕 摄影报道

关键词:冀东油田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