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做到两个“紧盯”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彭月娟 邵玉莲
2020-10-13 14:34: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金宗明 通讯员 彭月娟 邵玉莲)今年以来,迁安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内容,坚持任前廉政谈话、重要节点前下发通知、学习身边违纪违法案例、提醒谈话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全市公职人员廉洁自律,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紧盯干部提拔任职的关键环节,及时前移教育关口,对新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开展一次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任前廉政谈话由市纪委书记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内容比较有针对性,从岗位职责的重要性、如何正确行使手中权利、严于律己做表率、牢记宗旨守初心、强化学习提升从政道德修养几个方面来谈,谈话中穿插了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其目的就是上好任前一堂廉政课,打好“预防针”。

  紧盯重要节点,在春节、端午、中秋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前都下发通知,重申纪律要求,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纪律建设各项规定,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违规公务接待、违反“禁酒令”、公车私用、私车公等问题纳入节假日期间重点监督检查内容,让全市公职人员明白纪律红线不能碰,把廉洁过节转变为切实提高执行纪律规定、严守廉洁底线的行动自觉。

  此外,该市坚持“正面+反面”一体推进“三不”教育。

  坚持正面教育引导与反面案例剖析相结合,用好治标利器,夯实治本基础。同时,通过旁听庭审现场、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身边典型案例等方式,教育党员干部坚守纪律规矩,紧绷廉政之弦,时刻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关键词:廉政,教育,廉洁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