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工人医院举办心脏康复门诊第一期病友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珊珊 唐振中
2020-10-01 09:43:02
分享:

  日前,工人医院心脏康复门诊在3号楼一层会议室举办第一期病友会。护理部副主任王建辉、心内科副主任医师谭峥博士以及20余名支架植入术后的病友参加了会议。

  会上,心脏康复门诊主管护士董建秀从“情绪、运动、饮食、用药”四个方面指导支架术后病友如何进行居家心脏康复,并倡导做自己健康行为的第一责任人,真正落实国家“以基层为重点、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

  王建辉在讲话中指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导致了心血管疾病高发。生活方式的改变在预防心血管疾病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生活方式医学也就应运而生。

  谭峥博士讲授了高血压的症状及其防治。她强调高血压患者应该每天监测清晨血压。

  现场的专家们分别为病友提供了个体化、专业化的健康指导。

  据悉,该院心脏康复门诊于2017年成立,是唐山市首个以心脏康复为主体,以多部门联合为主要模式,旨在帮助冠心病患者降低危险因素,改善生活方式的专业门诊。几年来,该门诊帮助病友制定了长期、科学、有效的健康计划,指导和培养病友建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与此同时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康复经验,真正做到让医学回归生活,大大地满足唐山市民对于健康的需求。(董珊珊 唐振中) 

关键词:工人医院,病友会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