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唐山召开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唐建勋
2020-08-20 10:18:52
分享:

丁绣峰在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筑牢农业基础 优化粮食供给 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唐山责任

  8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进一步突出工作摆位,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持续提升粮食供给保障能力,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唐山责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月仙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粮食安全责任制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落实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进一步提升粮食生产、粮食保障“两个能力”,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粮食产量“两个稳定”,丰富政府、企业、农户“三个储备”,健全完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坚强的粮食安全保障。

  丁绣峰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耕地质量安全和粮食供销安全,以抓实粮食产供储销全过程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要全力夯实农业基础,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大力推进农业创新发展,抓实农产品精深加工,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粮食产业发展质量效益。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照省考核方案逐项对照细化,做到责任落实到人、压力传导到位、任务落实到位,凝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工作合力。要绷紧节约粮食这根弦,扎实开展“节俭养德、光盘行动”文明餐桌活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张月仙在会上传达了国家和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精神。

  市直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唐建勋)

关键词:唐山,粮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