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调研检查城市和县区防汛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20-08-03 11:22:49
分享:

  8月2日上午,市长丁绣峰实地调研检查城市和县区防汛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工作,防止旱涝急转,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

  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检查。

  丁绣峰首先来到陡河建华桥橡胶坝,该橡胶坝是市区环城水系重要控制性水利工程,担负着应急排水及防洪排涝重要任务。在听取水利、城管部门城市备汛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后,丁绣峰强调,要密切监测强降雨过程,加强城市防涝研判会商,特别要建立健全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实时动态掌握雨情、水情,优化防汛设施调度,及时下达水位控制指令,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之后,丁绣峰实地察看了丰润区还乡河七树庄断面、王官营镇上水路村陡河源头,详细听取丰润区情况汇报,并就水源保护、防汛备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陡河源头是宝贵稀缺资源,要切实敬畏资源、珍惜水源,与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统筹结合,聘请有实操经验的专业团队编制好保护和发展规划,用源头活水滋养弘扬陡河文化,培植业态、传承文脉、留住乡愁,实现水源保护、乡村环境整治、农村旅游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多赢,打造水源保护的示范样板和乡村旅游的亮点增长点。

  丁绣峰强调,各级各单位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加防范、严阵以待,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雨情水情监测,认真做好汛前检查,突出重点部位,强化防范措施,防止发生城市内涝,防范地质山洪灾害,维护行洪河道安全畅通,保障蓄滞洪区安全,切实筑牢防汛度汛安全屏障。要深入分析部分区域平均降雨量较往年偏低的实际情况和极端天气多发的时令特点,坚持防汛与抗旱相统筹、生态治理和水源地保护并行推进,精准调节水库库容,科学优化蓄泄调度,严防旱涝急转、旱涝并存,确保防洪安全与城乡供水安全,确保秋季粮食丰收。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信息报送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做到防汛责任到岗到人,确保防汛备汛措施落到实处。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检查。(记者 韩冬)

关键词:丁绣峰,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