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高温下的坚守:边检民警坚守国门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立松 孙磊
2020-07-25 09:56:20
分享:

边检民警正在进行人证对照。

边检民警为码头协管员发放防暑物资。

  连日来,曹妃甸地区气温逐渐增高,迎来今年最高气温,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在高温的天气下顺利完成了中国香港籍“厚恒6”轮18名中国船员的换班任务。

  在高温下,边检民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与海关、海事等部门通力协作,及时为换班船员办理出入境手续。在烈日照耀的码头一线,民警们对船员信息进行核对并逐一进行人证对照。经过近半小时的检查,身着防护服的执勤民警早已被汗水浸透,稍作休息后,他们将前往下一艘等待检查的船舶。

  据了解,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做好边防检查任务的同时,还组织民警深入码头一线为作业工人、协管员送上矿泉水、藿香正气合剂、一次性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暑防疫物品,并为他们讲解防暑防疫常识,增强防暑防疫意识。

  自7月至今,该站共共办理出入境船舶196艘次,出入境人员4030人次,出动警力500余人次,为曹妃甸口岸经济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下安全稳定发展筑牢了强有力的边检屏障。(朱立松 孙磊)

关键词:曹妃甸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