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西实施“红色党建”计划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韩晓红 顾大鹏 邢丁
2020-07-23 10:33:24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韩晓红 顾大鹏 记者邢丁)今年以来,迁西县坚持以全域理念抓党建、以发展眼光促提升,深入实施“红色党建”计划,凝聚党建强大合力,推进“生态庭院”创建,为群众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好家园。今年以来,共清理垃圾10万多吨、清理塘沟450处、清理畜禽粪污200立方米、清理残垣断壁150处、清理杂物260处,建设小菜园、小果园、小游园等项目400余个,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及主要收入明显提升。

  用党建武装头脑,筑梦“美丽发展”愿景。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线上听、线下讲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模式,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生态建设”发展理念。在全县417个村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并以“环境治理党徽亮”“生态建设党旗飘”“生态庭院观摩评比”等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群众投身环境治理。

  激活党支部战斗力,凝聚“美丽发展”合力。充分发动党群力量,凝聚创建强大合力,建强村干部、党员、乡镇干部、县直干部、志愿者“五支队伍”。县委组织部对党员干部在“生态庭院”创建工作中的担当作为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并作为评先选优、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

  发挥党员先锋带动作用,激发“美丽发展”活力。村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带动经济发展方面,当先锋作表率,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等多种方式,带动群众在生态庭院创建中增收致富。

关键词:迁西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