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西 办实农村“网课+”党员培训班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韩晓红 顾大鹏 邢丁
2020-07-16 07:55:52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韩晓红 顾大鹏 记者邢丁)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全面建强农村党员干部队伍,近日,迁西县采用“网课+”模式,开办专题网班,对2.1万名农村“两委”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村级后备干部等实施全覆盖培训。

  该县充分利用覆盖全县417个行政村的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由村党组织书记组织“学员们”,在党群服务中心集中上“网课”。课程分为“6+X”,“6”即全国知名专家讲解的关于增强农村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设置科学理论、乡村振兴战略等6大体系的40余节课程,“X”即在本地聘请的“土专家”“田秀才”“民艺人”等,进行直播授课,传授大棚种植、果树修剪、电商带货等实用技术。

  同时,全县以“网课+空中论坛”的方式,定期组织村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为全面检验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效果,县委组织部严格制定了“网课+考核定档”管理办法,百分制考核办法,基础知识检测占50%,实践能力检测占50%。最终得分将作为评先选优重要依据,并与年底绩效考核挂钩。

关键词:迁西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