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安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为企业减税费2.2亿元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商立超 邢玉佳 邢丁
2020-06-25 09:42:26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商立超 邢玉佳 记者邢丁)“在我们发展举步维艰的时候,迁安市税务局送来了84万元的增值税减免,让我们松了一口气,这是看得见的真金白银。”康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迁安分公司会计尹凤里激动地说。随着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迁安市不断为企业抒困解难,得到了广大企业业主的一致好评。截至5月底,该市已为域内各种企业减税费2.2亿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该市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行业增值税优惠政策,截至5月底,共为公共交通运输、生活服务和快递收派服务行业121户纳税人办理免征增值税115.85万元。同时,认真落实“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湖北省外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至5月底,已为461户纳税人免征增值税186.62万元。

  落实税费减免的同时,为确保退税效率,该市积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出口退税业务办理速度,结合迁安多数为二类企业实际,办理时间平均缩短至3个工作日。截止到5月底,该市已为8户出口企业办理退税1122万元,为外向型企业及时复工复产提供了资金支持。

关键词:迁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