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安打造“诚信迁安”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商立超 梁瑞雪 邢丁
2020-06-18 09:09:11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商立超 梁瑞雪 记者邢丁)连日来,为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净化营商环境,迁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迁安市人民法院正式印发了《迁安市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措施——事项清单》。《清单》将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作为联合惩戒对象,明确了全市法院、公安、财政、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等25个部门应实施的141个联合惩戒应用事项,细化联合惩戒对象及各部门联合惩戒措施。截至目前,该市累计实施联合奖惩案例41例。

  据了解,该市为推动联合奖惩措施落地,在税务、医疗保障、环境保护、政务服务、物业等领域建立了《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在税务、物业等领域实施了信用评价和分级分类管理,在审批领域将失信被执行人和黑名单嵌入系统,实现了对信用自动核查和联合奖惩。随着各领域红黑名单及联合奖惩制度的落地,规范了各领域红黑名单的认定、发布、修复和退出,有力有序、规范透明地推进联合奖惩。

关键词:迁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