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亮剑2020】酒后冲动伤人 潜逃数月终落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兰大刚 陈建华 杜宇昕
2020-06-20 10:23:27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兰大刚 陈建华 记者 杜宇昕)近日,在江苏省如皋市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汉沽公安分局北陈庄派出所“亮剑2020”行动再添战果,办案民警远赴江苏追查,成功将一名涉嫌故意伤害的网上逃犯陈某抓获归案,嫌疑人酒后伤人后逃离汉沽,妄图躲避法律惩罚,却没想到法网恢恢,潜逃数月终被抓获。

  自“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北陈庄派出所将追逃工作纳入打击重点,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广辟线索来源,针对目前在逃人员逐一进行梳理、摸排,逐个制定抓捕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追逃工作。

  2019年9月1日21时许,在滨海未来城小区某烧烤店内,嫌疑人陈某与受害人宋某发生口角争执,近而发生肢体冲突,因酒后情绪激动,嫌疑人陈某用空啤酒瓶击打受害人宋某,造成受害人宋某轻伤。

  案发后,北陈庄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迅速确定江苏省如皋市人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是陈某在案发后即逃离汉沽,办案民警遂将陈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但是一直未能将其抓捕归案。

  办案民警始终未放弃此案侦办工作,一直在多方调查陈某的相关信息。6月9日,办案民警在工作中获取重要线索,嫌疑人陈某现已潜逃回老家江苏省如皋市。办案民警火速赶赴江苏省如皋市,并及时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成功将涉嫌

  故意伤害他人的网上逃犯陈某抓获归案。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对其故意伤害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汉沽警方提醒:遇到矛盾纠纷先保持冷静,协商不成先报警,千万不要冲动、不要打架。冲动是魔鬼,酒后冲动更糟糕,打输了住院,打赢了坐牢,打架成本高,下手需谨慎。

关键词:亮剑2020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