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亮剑2020】为反诈“走起”迁安公安也摆起了“地摊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宏艳 惠丽丽 杜宇昕
2020-06-18 08:57:2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马宏艳 惠丽丽 记者 杜宇昕)为深入推进“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广大群众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营造全市反诈宣传浓厚氛围,6月14日,迁安市公安局经过认真筹备和组织,以更接地气、更贴近群众、让群众更加喜欢的方式,组织“蓝马甲”反诈宣传员到广场、公园“摆摊儿”宣传,卖力吆喝提醒群众谨防诈骗。

  此次活动,50余名“蓝马甲”反诈宣传员积极踊跃报名。同时,得到了多家商家的支持,不仅带来了“小礼品”赠送群众,更是在商家宣传单上印制了反诈提示语,用行动支持反诈宣传。刑侦大队民警带头行动,活动期间气氛活跃、群众配合度高且反响热烈。

  活动地点特意选在了夜晚最繁华、人员流动量最大的广场、公园、夜市,时间从晚七点开始一直到人群散去结束,持续了近 3个小时。不仅如此,“蓝马甲”宣传员还组成了10多个宣传小分队,进入广场周边的商场进行“快闪”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和受众人群,助力营造反诈宣传高潮!

  活动中,刑侦大队反诈宣传员吆喝的反诈提醒顺口溜更受群众欢迎,在她的带动下,20余名反诈宣传员齐声提醒群众“不听、不信、不转账”,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反诈宣传的热情带动下,夜市上的小摊主、遛弯的群众拿到宣传单,听完提醒讲解后,也主动加入反诈宣传队伍,积极的向家人、朋友,以及到摊位上买货的顾客进行反诈宣传。一时间,全民反诈不再是口号,真正成为了实际行动!

关键词:亮剑2020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