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丰润全力打造亚洲 单体最大常温乳品加工企业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刘宏伟 刘倩 刘辉
2020-06-16 10:06:00
分享:

  日前,总投资17.5亿元的蒙牛乳业(唐山)有限责任公司三期项目与天津嘉立荷牧业集团新建万头奶牛场项目,在丰润集中开工。项目建成后,蒙牛乳业(唐山)有限责任公司将成为亚洲单体最大的常温乳制品生产企业,将为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提升食品医药等产业发挥重要示范引领作用。

  蒙牛乳业(唐山)有限责任公司是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子公司,坐落在丰润经济开发区,总投资7.5亿元,占地面积216亩,建筑面积8.34万平方米。新建三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260亩,是丰润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河北省奶业振兴战略,抢抓蒙牛集团战略规划布局调整有利契机,启动建设的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项目。项目计划新上高端奶制品生产线12至15条,主要生产高端乳制品及其他高附加值常温液态奶,日处理鲜奶能力1500吨,产品年产能近40万吨,预计明年12月底前全面建成投产。届时,该公司日处理鲜奶能力达到2700吨,产品年产量80万吨,将成为亚洲单体最大的常温乳品加工企业。产品涵盖高端纯牛奶、常温酸奶等多个领域,辐射东北、华北近3亿人口,并出口东南亚等地区,将成为全国重要的学生奶生产基地和高端乳制品出口基地。

  立足于“深化津冀合作、共促奶业振兴”,这区又与天津嘉立荷牧业集团签订合作协议,由该集团在丰润区欢喜庄乡新建生产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万头奶牛场项目。计划总投资7.5亿元,总占地2019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饲养规模1.1万头,今年12月即可投产。全面达产后,日产鲜奶200吨,年产鲜奶7万多吨,全部用于当地乳品企业生产高端奶制品;项目预计年产值3.1亿元,配套种植优质牧草1000亩,远期将达到3万亩。同时每年可消纳全株玉米6万吨、玉米秸秆3万吨,创造社会效益2.5亿元,有效带动提升丰润及周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整体水平。

  据了解,丰润奶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持续多年的发展,已成为该区特色最鲜明、产业化体系最完善、富民强区效果最明显的支柱产业,整体发展水平跻身全国前列。先后荣获“全国奶业重点发展区域”“全国首批100家奶牛科技入户工程试点县区”“中国奶业之乡”等称号。2019年,这区成年奶牛年均单产近9吨,奶牛优种率达到100%。建立起11个基层动物防疫站、20个镇乡分站,形成完善的防疫网络,口蹄疫等重点疫病免疫密度达到100%。蒙牛三期和嘉立荷万头奶牛牧场项目的建设,必将成为丰润发展产业经济的新亮点,为全省奶业发展、中国奶业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关键词:企业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