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亮剑2020】唐山古冶破获部督特大贩卖毒品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晓义 邢丁
2020-06-16 09:21:00
分享:

唐山古冶破获部督特大贩卖毒品案。

  长城网唐山讯(王晓义 记者邢丁)河北省“亮剑 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后,唐山市公安局古冶分局经过精心组织,严密侦查,近日,在唐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及相关部门的密切协助下,成功破获部督特大贩卖毒品案,抓获涉嫌贩毒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冰毒5038.93克,取得重大战果。

  据介绍,今年年初,古冶分局禁毒中队民警通过工作获得线索,古冶籍女子薛某长期从本市路北区某地购买毒品在辖区贩卖,且数量较大。经追踪调查,今年1月16日,禁毒民警成功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薛某抓获,现场缴获冰毒95.64克。经突审,薛某交代其上线为路北区某地的男子高某。随后,高某落网,缴获冰毒33.15克。民警在蹲守过程中,发现高某与一名驾驶高级越野车男子接触密切,有重大贩毒嫌疑。民警经过长达3个月的细致工作,4月27日,成功获取杨某与广东省某市一嫌疑人联系的重要线索。 

  5月4日,嫌疑人杨某离开唐山前往广东省某市进行毒品交易。民警组成联合抓捕组南下抓捕。在山东境内德州某高速检查站将嫌疑人杨某、杨某乙成功抓获,当场从后备箱一制水器内缴获毒品4910.14克。杨某还交代其上线为广东省某市的无业男子李某。抓捕民警乘胜追击,立刻乘飞机挥师南下广东。5月19日,办案民警出其不意将其抓获。嫌疑人李某交代了贩卖毒品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薛某、高某已被依法逮捕,杨某、杨某乙、李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毒品,古冶责任编辑:邢丁